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 我区规范开展专项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7 17:1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3月27日,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2021年-2022年江津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及监理单位排查整改大会,再次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要求,规范开展“百日整治”专项排查整改工作。

会议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重点放在“四改”(改大、改水、改路、改土)上,助推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作物产量和群众收入全面提升。2011年以来,我区建设高标准农田超过80万亩。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央视3·15晚会关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质量问题的报道。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技术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有关工作要求,介绍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摸查整治技术手册》,安排部署了2019年-2022年江津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质量摸排整改”工作。

会议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委将联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所在镇街、监理单位,每个项目单独成立一个排查整改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对近年建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显性工程、隐性工程、资料等进行全面排查,指导各地在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切实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建一亩、成一亩。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