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无废”机关建设 保证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7 17:13


文明用餐标语提醒机关干部

机关干部适量取餐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赵丹 郑森元)近日,笔者走访了区住房城乡建委机关食堂,“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持续深入推进,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区住房城乡建委于2023年3月成功创建全区“无废机关”,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是一项重要举措。区住房城乡建委通过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QQ群等形式向全委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倡导单位职工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同时,区住房城乡建委还在工作日明确一名文明用餐劝导员,提醒干部职工适度适量、按需取餐,不剩菜、不剩饭,做“光盘一族”。此外,还落实机关食堂管理团队,明确专人专责,负责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原料使用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力保证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