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李市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8 17:1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向娇)3月27日,李市镇开展2023年大坝抢险、突发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李市镇班子成员、民兵应急分队、应急管理办、志愿者和部分群众等共计80余人参加演练。

当天下午两点,按照既定演练方案,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现场警戒组等6个应急小组集结在李市镇沙埂村笋河囍庄演练现场。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各个应急小组按照职责分工进入演练现场开展救援。在大坝抢险环节,抢险救援组第一时间进入现场开展抢险救灾,警戒组及时对现场交通、社会治安等进行及时管制稳控,转移组对伤员和群众进行及时转移和救治,整个演练过程反应快速、紧张有序。

在地质灾害演练环节,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队伍迅速赶到现场,按照撤离路线对群众进行及时转移。在森林防火演练环节,接到森林火灾警情后,由专职消防员、护林员、民兵等组成的消防队迅速抵达现场,利用灭火器、灭火拖把、水等常见灭火装备对火灾进行扑救。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过程中,从信息报告、研判处置、避让撤离、转移安置、医疗救护到后勤保障,工作组各司其职,圆满地完成了演练活动,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