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点+流动队”服务模式 打好慢病健康管理“组合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9 16:45

江津融媒讯( 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贺红娅)近日,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固定点+流动队”慢性病随访服务模式,提升辖区慢性病健康管理效果。

慢性病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是指辖区年满35岁的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每年可免费享受1次健康体检和4次面对面随访服务。  随访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药物服用等情况,并为其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项目,根据检测数值指导他们正确服药,以开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心态预防和治疗慢性病。同时,向群众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及群众关心的“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办理及医保报销政策,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各项惠民政策。

目前,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随访高血压638人,糖尿病475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1427余份,真正做到了让服务多跑腿,群众少跑或者不跑路,进一步提升了慢性病患者规范化管理的服务质量,有效增强了慢性病患者健康素养水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