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护理健康教育宣讲竞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30 17:4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赖欣雨)为提高医院护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护士健康教育宣讲能力,3月29日,区妇幼保健院第二届护理健康教育宣讲竞赛在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

12名参赛选手化身“科普达人”,结合各自科室特点或专业特色,以健康科普为核心,融入专业医学知识,通过图片、视频、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用活泼有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盛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新生儿科王远香获得比赛一等奖;外科王燕、产房阙梦沅获得二等奖;儿科程金凤、产科王雨欣和妇科程怡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既展现了护理队伍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大力挖掘了护理人员的潜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运用多层次、多样化的形式满足不同群体的健康需求,让健康科普工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本次护理健康教育宣讲竞赛是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为充分展示护理人员的职业风采,该院还将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护理服务之星”评选、护理三基技能竞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