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奎中学开展清明扫墓祭英烈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31 17:1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艳)3月30日,聚奎中学的50余名党员代表和初一年级400余学子带着浓浓的敬意,来到白沙镇烈士墓,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扫墓活动。通过祭奠英烈,缅怀革命先辈,祭奠不朽英魂,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苍翠掩映下的烈士墓前,学校师生们手捧鲜花,肃立默哀,表达着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青山有幸埋忠骨,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以铮铮铁骨,血肉之躯,前赴后继地奔赴国难,才赢得了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斗争。

接着,老师和同学们依次给烈士们鞠躬献花。这些墓碑上的名字,就是理想信念最生动的教科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细心地为英烈擦拭干净墓碑上的尘埃,清理掉墓碑旁的杂草。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也是一次深层次的内心洗礼。依托当地的红色资源,聚奎中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鲜活。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