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31 17:1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为坚决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3月30日,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在恒通津都海岸高层住宅小区,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以及与小区物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整改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小区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熟悉预案处置流程、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住宅楼内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小区内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以及消防水系统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物业管理人及时整改,并提醒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积极整改存在的隐患,认真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高层建筑“消防车到不了、消防用水上不去、电气火灾防不住、智慧消防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并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