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组织开展烈士墓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31 17:1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向娇)鲜花奠英雄,深情寄哀思,3月31日,李市镇组织部分干部职工、人大代表,以及李市中学、李市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到漆南薰烈士墓开展清明祭祀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忠烈魂。当日上午,在漆南薰烈士墓前,全体祭祀人员伴随着沉重的哀乐声低头默哀三分钟,庄严肃穆聆听漆南薰烈士的光辉事迹,并在墓碑前许下“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随后向烈士墓鞠躬致敬,献上鲜花,祭奠英烈忠魂,寄托无限哀思。

据悉,漆南薰重庆市江津李市人,早年在江津中学读书,1912年入成都联合中学。1915年,留学日本,入京都帝国大学经济学部。1924年归国,在上海政法大学任教。1925年秋回到重庆,担任《新蜀报》主笔,积极宣传革命。同时兼任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军向时俊师政治部主任,培训了大批青年参加革命斗争。他不顾反动军阀的恐吓,经常发表文章和讲演,揭露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压迫剥削中国人民的罪行,系统宣讲孙中山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1927年3月31日,在打枪坝举行“重庆各界反对英帝炮击南京市民大会”,他被推举为大会执行总主席。当大会即将开始时,军阀刘湘、王陵基突然对集会群众进行血腥大屠杀。他临危不惧,站立在主席台制止暴徒行凶,中弹受伤后从主席台后的城垛坠下,被埋伏的军阀暴徒逮捕,随即惨遭杀害,年仅35岁。


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烈士的光辉事迹,学习烈士的高尚精神,真抓实干建设国家,用实际行动传承烈士遗志。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