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镇:党员志愿者田间助春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31 17:41

党员志愿者田间助春耕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李洪倩)“大伙一起来搭把手,将薄膜取掉,把竹拱条扯了。”3月29日,蔡家镇7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文昌村,深入田间帮助村民育秧育苗。

眼下正值水稻育苗的最佳时期。今年,因气候原因,部分村民面临谷种出苗少的困境。为了确保粮食安全,文昌村党委经商讨一致决定,在文昌村塘口头社牛屋基开展集中育秧育苗活动,为村民提供秧苗,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蔡家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下到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春耕一线党旗飘扬。

当天,文昌村党支部把“五日一体”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开展党员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抢抓晴好天气集中培育秧苗。大家三五成群,俯身在田间地头,娴熟地拔竹拱条、扯薄膜、排余水,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很快从“温室”里展露出来,为一块块水田穿上了一件件绿色的新装。当天,文昌村党员志愿者开展集中育秧育苗6分地、10垅秧苗,后期可供约20亩稻田插秧。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