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科普达人同台角逐 上演科普讲解大比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31 17:44

活动现场 记者 邓浩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3月31日,我区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暨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江津区选拔赛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40名来自全区各领域的科普达人同台角逐,上演科普讲解大比拼,为公众带来一场丰盛的科学知识盛宴。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更加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我区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6次,从最初的大学生科普讲解比赛扩展到发动全社会科普爱好者参与,今年我区共有261人报名参赛,通过精心筛选出了40名选手以现场讲解展示的方式进行角逐。

“生命的七大营养素是什么?”“药品开启后使用期限是多久?”……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昂,用PPT、动画、情景演绎等表现形式,生动诠释了科学的魅力,为科学知识增添了趣味性和吸引力,让科学知识更贴近生活、更接地气,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选手们的朝气蓬勃和精神风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将结合选手的表现,综合考量选出9名选手代表江津参加重庆市第十届科普讲解大赛。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