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举行反诈联盟启动仪式 夯实全民反诈防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31 17: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张涛)3月31日,白沙镇2023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在白沙镇政府广场举行,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捍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环境和谐稳定。

启动仪式上,公安白沙分局、白沙法庭、交巡警六大队、镇政府各部门、各村(社区)现场签订反诈责任书,并现场向白沙民营经济协会、东西学区授予“反诈联盟成员单位”牌匾;向白沙公安分局授予“反诈联盟办公室”牌匾;向白沙司法所、滩盘社区授予“江津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进集体”牌匾;向复建村、滩盘社区等村(社区)授予“平安村(社区)”牌匾。

随后,白沙公安分局民警“趁热打铁”,组织现场群众开展反诈小课堂,通过讲解生动的反诈案例、反诈法律知识、反诈应对措施,从识别、保护、应对等方面,多角度、全景式的向现场群众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反诈知识课堂。为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公安民警在授课同时穿插反诈知识有奖问答,现场群众踊跃抢答题目,充分调动现场群众学习反诈知识的积极性。

在开展反诈小课堂的同时,该镇政法办、司法所组织各村(社区)综治专干、专职网格员,在镇政府二楼大会议室开展网格员培训,旨在让综治专干、专职网格员成为一线反诈骨干,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反诈专家”。

接下来,白沙镇将通过反诈联盟,进一步强化反诈宣传、互通反诈信息、打击诈骗活动,充分动员全镇反诈力量,力求让反诈知识普及到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群众养成防骗反诈的“本能”,不断夯实全民反诈防线。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