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政法开放日”第一期活动举行深入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04 09:04

正在讲授交通安全知识课


 津城骁骑展示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为提升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深入开展普法宣传,3月31日,2023年度“政法开放日”第一期——走进交巡警暨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在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主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鼎山街道承办,以“交通安全与你我同行”“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共邀请30名市民参观体验。

活动中,在交巡警带领下,市民参观了“交通大脑”——指挥中心,通过电子监控系统查看实时交通状况,了解指挥中心日常工作职能及智能系统操作应用。为了让法治意识入脑入心,交巡警还为大家讲授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课,通过触目惊心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到醉驾、疲劳驾驶等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大家前往美天公园广场,通过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骁骑队员进行现场展示等方式,普及日常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