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政务服务“局长(主任)服务日 ”正式启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04 17: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4月4日,我区首个政务服务“局长(主任)服务日”正式启动,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等17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所属单位的窗口,为群众办理业务。

当天一大早,市民王先生就来到了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咨询环评办理事项。“到窗口才发现今天是‘局长服务日’,局长给我们办理业务,很意外也很高兴。”王先生说,整个办理流程大概十多分钟,局长不仅态度好,政策也解答得很详细,体验感很好。

据了解,今年3月中旬我区制定了政务服务“局长(主任)服务日”工作方案,明确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二上午,全区各审批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集中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公,坐班办件、体验办事流程,听民意、找问题、改作风,现场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除了了解行政审批服务业务,熟悉掌握办理流程,对窗口受理的事项进行现场审核、审批外,还要对办事流程、服务质量、掌握窗口工作运行情况等进行调研,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研究解决。

据悉,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拟定“局长(主任)服务日”工作计划安排表,明确值守时间,保证进驻单位都有局长(主任)进大厅开展工作,同时对时间表进行公示,让服务对象知晓。

下一步,我区将深入开展“局长(主任)服务日”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审批服务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