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07 10:4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项昶宏)为全面、真实、准确地获得主要畜禽养殖场(户)基本信息,确保畜禽监测调查数据质量,近日,李市镇召开全镇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会。

据了解,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是国家统计局组织实施的常规调查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民生调查工作。5年开展一次样本轮换,是抽样调查工作的制度性安排,也是满足调查样本维护及管理需要、保障抽样调查数据质量的必要手段。

会上,该镇工作人员对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进行了讲解,重点对统计表及各项数据指标进行了说明,并通过举例等方式,加强了参会人员对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知,有效提高了各村干部业务技能的专业性和实践性。

“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事关粮食安全,离不开各方面的支持。”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李市镇将压实责任,加强各方面宣传,高效推进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确保畜禽监测调查数据质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