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50个在建项目排查到位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07 16:36

执法检查人员现场检查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傅光敏)昨日,区住房城乡建委传来消息,为期1个月的建筑企业违法建设专项执法检查结束,目前正在对检查掌握的问题线索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对核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

现场对接执法检查情况

为扎实抓好建筑行业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区建筑市场秩序,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力度,2月25日起,区住房城乡建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以建筑企业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违法建设为主线的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违法建设专项执法检查。

为确保此次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区住房城乡建委成立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违法建设专项执法检查领导小组,并组建由相关业务科室(单位)人员组成的4个检查小组,对划分的4个片区在建项目逐一进行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截至3月25日,已完成现场检查,共检查项目50个。

执法检查人员现场检查

据悉,在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中,区住房城乡建委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的原则,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有关法律法规1000份,检查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进行法律法规讲解并发放宣传手册,服务宣传200余人次,达到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