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脑梗 幸得村干部入户走访紧急送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07 16: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陈秋霞)4月6日17时30分,杜市镇龙凤村村干部与派出所民警一道在辖区内开展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李洪发突发脑梗,立即紧急送医。

“李洪发,有人在家没得?”当一行人走到龙凤村2组回龙湾李洪发家时,发现门窗紧闭,大家就在门外呼喊了几声。刚开始无人答应,但考虑到李洪发几乎无处可去,便又多喊了几声,正当大家要准备离开时,隐约听见屋内有人应答,只是听起来声音很微弱,通过窗户也看不清里面的情况,一行人便在屋外跟他说话,想通过对话了解里面的具体情况,但始终听不清屋里人的回话,顿时感觉情况不妙,大家当即决定破窗进入。

一进屋就发现李洪发倒在地上,嘴里喘着粗气,脸色发白,又动弹不了。一行人在搀扶李洪发的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大约几分钟后,救护车就到了,急救医生在获悉情况后,立即安排大家把李洪发抬上担架,由于李洪发病情紧急,情况较严重,需要送到綦江区人民医院就医,村两委成员马上安排人员陪同先行送医,并联系了李洪发的亲属,大约20分钟后,李洪发被顺利送到綦江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经诊断,李洪发突发脑梗,严重心衰,目前在綦江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