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镇:“典”亮普法地图  助力美丽乡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1 11: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 通讯员 陈秀芝)日前,吴滩镇平安建设办、吴滩派出所、重庆伟盟律师事务所在吴滩镇新灵村联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

据了解,本次宣讲旨在深入推进“民法典进农村”,建设法治宣传阵地,扩大普法宣传地图,规范村居法律服务工作,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创新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共有党员干部、村民代表70余人参加,发放法律读本、法律宣传手册1200余份。

活动现场,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法学会常务理事、市劳动模范、重庆伟盟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卫东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物权和婚姻家庭篇,现场以案释法,并就农村耕地、征地补偿、民间借贷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生产生活法律话题进行讲解,引导大家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

吴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沉浸式、情景式、互动式的精准法律宣讲推送,为辖区干部群众奉上了一顿丰盛的“法治大餐”。同时,活动还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打通了法治宣传与群众法治需求通道的最后一公里,用法治为经济发展护航,为乡村振兴赋能。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