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1 11:07

菜市街小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中队展示活动 记者胡耀方 摄

菜市街小学剪纸展览 记者 胡耀方 摄

菜市街小学手抄报展览 记者 胡耀方 摄

菜市街小学学生参观剪纸展览 记者 胡耀方 摄

江津六中学生参观展板 记者 胡耀方 摄

江津六中学生在横幅上签字 记者 胡耀方 摄

江津六中师生集体宣誓 记者 胡耀方 摄

江津六中宣誓活动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江津六中教师签字 记者 胡耀方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连日来,我区多所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

4月10日,菜市街小学在该校操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中队展示活动。该校从3月份起就开始进行安全教育,师生们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展开手工剪纸活动。历时一个月,该校师生共同完成了一百余幅剪纸。

活动中,该校学生展示了精美的舞蹈,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剪纸、手抄报等展览。

近年来,菜市街小学坚持以“明德文化”育人,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美育目标,成立学校艺术组,还专门建立近500平方米的油画室和剪纸工作室。2018年成立明德油画社、明德剪纸社、明德书法社等各类艺术课程社团。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一校一品特色办学,提升和做好精品校本课程、精品学校社团和志愿服务德育课程,2023年春该校推出明德榜样社团---传统剪纸校园公益课程。

当天,江津六中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该校全体师生就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宣誓,并在“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的横幅上集体签字。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