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召开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二〇二三年第一季度工作联席会议
锚定目标 赛马比拼 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

2023-04-14 09:2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重要活动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4月13日,我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

区委书记、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唐大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晟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珞璜工业园发展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成员单位发言,审议了《江津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江津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扶持办法(送审稿)》等文件。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既是国家赋予的重大战略使命,也是江津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近年来,江津作为“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主要承载地之一,全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南向班列主到发点,在提升开放能级和完善枢纽功能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全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为重庆高水平推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奋力谱写新时代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新篇章展现江津作为、作出江津贡献。

李应兰强调,要紧紧锚定工作目标,找准路径,赛马比拼,加快建设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网络,大力提升枢纽平台集疏运能力、通道综合服务能力、通道经济发展能级,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取得新突破。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推进和政策支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加强与市级部门、运营平台公司的沟通合作,系统梳理上级政策资金、重大项目、重点示范,加快出台相关扶持办法,加大宣传舆论引导,凝聚形成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马世豪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