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主持召开区规委会2023年第一次例会

2023-04-14 09:2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重要活动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4月12日,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李应兰主持召开区规委会2023年第一次例会,审议通过江津花椒产业城项目概念性方案设计暨项目一期建设方案、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PPP项目研发创新中心A、B地块概念性方案设计等。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规委会副主任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李勇、刘晟、李世友、廖义伟等参加会议。

建设江津花椒产业城,对于充分发挥我区花椒产业优势,加快打造花椒全产业链,助推我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充分考虑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将产业城打造成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现代化综合性产业城。要树立现代时尚理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创新产业城建筑设计,进一步擦亮“江津花椒”产业名片。

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PPP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全市首批两个全国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试点项目之一。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抓推进,有效处理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的关系,处理好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围绕集聚创新资源,优化用地空间布局,推动项目精准落地、有效实施,着力打造更具江津辨识度的产业园。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融入规划设计全过程,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和自然资源,因地制宜打造滨水、沿湖生态景观,实现建筑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白沙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项目—园区配套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建筑方案设计、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滨水会展中心方案设计、江津综保区片区开发建设项目(中小学校)方案设计、科学城江津片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等议题。


责任编辑: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