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16: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陈艺)4月14日,先锋镇平安建设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到夹滩社区以院坝会的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防邪、禁毒、反诈等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意识和知晓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横幅、粘贴印有国家安全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相关知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放禁毒铲毒、扫黑除恶、防邪、反诈等相关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罂粟的具体特征以及举报种植罂粟的奖励办法,鼓励村民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还通过法律解答、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耐心讲解有关打击黑恶势力,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生活中最容易接触到的诈骗案件特点,深度剖析其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传授识别和防范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防邪教、防诈骗、扫黑除恶、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法治宣传的热情,增强抵御毒品侵害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