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多点发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16:26

对车辆进行检查劝导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吴婕)春季因其气温回暖、天气多变的季节特点,不仅是农耕生产、踏青出游的高峰,也是交通事故的易发季节。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立足“春季守护行动”,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从三方面着手,多点发力、多措并举,针对性地防范和化解春季交通风险隐患,筑牢道路安全防线。

针对踏青出游的情况,各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农村郊区各农家乐、采摘园,在主要路段、重点路口设卡,对往返务工、踏青垂钓、郊游采摘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劝导,在严查农用车载人,小车、客车超员,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面向驾乘人员开展“文明驾驶、平安出行”专题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口头宣传教育等方式提醒其系好安全带,拒乘超员车,切勿疲劳、酒后驾驶。

针对周末学生集中往返的情况,支队在辖区各校园设护学岗,对接送学生的小车乱停乱放,二、三轮车逆行、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疏导,从而提升路面通行效率,净化周边交通秩序。同时,依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派出所警力,突出周五、周日下午学生集中离校、返校的重点时段、路段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大幅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重点查纠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拖拉机、“黑车”等车辆违法违规接送学生的行为,并依法处罚、通报教育行政、安监等部门。

针对春耕生产的情况,支队围绕农村道路安全管控,联合区交通局、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委、镇街道安办、派出所、勤务大队等力量,组织开展了3次“交安13号、14号、15号”集中统一行动,持续加强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以及墓区、景区周边路段执勤执法,加大对9座以上客车、租赁客车、面包车、私家车、三轮车、变型拖拉机的路面检查力度,严查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并全面排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防护设施以及警示提示标牌是否设置规范、齐全有效,做好查漏补缺,推动落实治理,杜绝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