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滩镇:反邪禁毒让文明乡村和美又安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16: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 通讯员 陈秀芝)在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日前,吴滩镇开展国家安全、反邪与禁毒警示宣传工作,扫尽反邪死角,铲除毒品祸根,不断增强农村地区群众防范抵御邪教、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让文明乡村和美又安全。

活动现场,吴滩镇工作人员用宣传图片和手册,向游客和村民宣传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发出《国家安全倡议书》邀请,并在倡议书上庄严签名,以此增强大家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安全、守护国家秘密的意识。同时,向大家介绍邪教的性质和危害,提醒大家邪教作为危害社会的“毒瘤”,不仅需要依法依规防范惩治,还需要薪火相传的常态化宣传警示,用反邪之剑保障国家安全。

活动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讲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在春暖花开、植物繁盛的春季,将罂粟花与虞美人花外观进行对比,并突出强调了国家对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决心,用禁毒之盾巩固国家安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知识、情感、思想三个维度出发,以知识教育为基础,以情感教育为支撑,以思想教育为重点,延伸法治与安全的触角,推动农村地区、广大农民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广泛基础和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