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溪镇开展2023年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17:0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胡袁丁 徐光强)4月13日,油溪镇在蜂岗村、吴市社区开展森林防火、防汛抢险等综合应急救援演练,镇应急办、农业服务中心等14个职能部门,村(社区)护林员、民兵、网格员、退役军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110名代表参与演练。

当日上午,按照既定预案,救援演练的综合协调、秩序维护、现场救援、搜救、医疗救护、灾害调查、善后处置等8个小组人员迅速到达点位,现场围绕蜂岗观音塘发生森林火灾、吴市场河坝水位猛涨为背景,围绕伐木锯、砍刀、灭火器、铁扫把、消防泵、灭火机等设备使用,险情监测预警、受灾群众疏散转移、警戒、应急抢险、秩序维护、临时安置、卫生救护和险情控制等项目开展演练。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协同作战能力、综合保障能力,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