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溪镇大坡村:开展手工制作活动 丰富农村留守妇女文化生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7 17:1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孙敏)为丰富农村留守妇女文化生活,为她们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增进邻里关系,建设和谐村社,近日,油溪镇大坡村妇联组织辖区内在家农村留守妇女在村阅览室开展了“幸福像花儿一样”妇女手工制作活动。

花寓意着美好与幸福,手工花作为装饰空间的手工艺品能够保持永久绽放的姿态。大坡村妇联为此精心准备了不同类型的手工花材料,由巾帼志愿者向大家耐心讲解各种花的制作步骤,妇女同胞们怀揣着对褶皱花的好奇之心,聚精会神地观看学习,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积极投入,兴致勃勃,虚心学习,互帮互助,跟着步骤开始操作,气氛和谐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姐妹们互相帮助、努力,最后制作出漂亮的布织盆栽、皱纸玫瑰与康乃馨、粘土花束、扭扭棒郁金香与扭扭棒盆栽,大家欣赏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花,脸上洋溢着开心和满足的笑容,体验到了成功的乐趣和交流的快乐。

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妇女姐妹学习了传统的文化工艺,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更丰富了她们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