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互助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提升居民消防能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7 17:1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钟绍杰)近日,圣泉街道海惠社区开展“1+1+3”邻里互助高层建筑消防演练。圣泉街道、海惠社区、退役军人义消应急队、辖区物业单位相关人员和社区居民等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着火点在海会苑小区4栋高层住宅楼4楼12号房。当天上午10时,物业巡逻人员发现火情,立即联系控制室,总指挥迅速组织力量前往着火点灭火。灭火人员抵达火灾现场后,快速进行出水作业,及时将火扑灭。

疏散孕妇

期间楼栋长发布群消息并使用小喇叭提醒,整栋楼三十层的楼层长挨家挨户敲门组织居民有序疏散,排查到特殊人员被困立即报告,由义消应急队救援被困孕妇送上120,经过10分钟的紧急疏散,楼层长汇报本层撤离情况,楼栋长汇报整栋居民全部安全撤离。

实操灭火器

随后,对现场观摩的居民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并进行实操演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次消防演练,不断提升了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

下一步,圣泉街道海惠社区将联合辖区所有物业小区开展“1+1+3”邻里互助消防演练,共筑平安楼栋、平安小区、平安社区。

体验模拟火场逃生屋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