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行医”诈骗团伙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8 17:2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邱力)日前,江津警方成功打掉一伙专门流窜于乡镇集市上卖假药、行假医的“江湖郎中”,抓获10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为群众追回被骗财物1.5万余元。

民警获赠锦旗

3月28日上午,家住慈云镇的周女士向区公安局慈云派出所报案,称其为了治病,被“江湖郎中”骗了7000余元。

接报警后,区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组织相关单位立案侦办。经研判,民警发现诈骗团伙经常利用赶集日,在我区多地对年龄偏大的妇女行骗,作案手段多为叫卖“包治百病”的假药丸、药贴,或者设套后以按摩、艾灸等方式骗取群众钱财。

经侦查,民警迅速锁定了诈骗团伙的落脚点,并于周女士报案当晚在几江街道某旅馆附近将该诈骗团伙一网打尽,成功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诈骗非法所得7000余元。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其涉嫌诈骗周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以同样的方式诈骗另一名受害人8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提醒,“江湖郎中”画大饼,“包治百病”勿轻信,病急切勿乱投医,反诈知识请牢记。民警将竭尽所能守护市民钱袋子,如有市民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