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二人民医院:“小喇叭”进校园 健康伴成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9 17:08

江津融媒讯(记者刘星欣通讯员谭和英)4月18日,区第二人民医院“健康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前往白沙镇三口中学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该校学生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增强学生们自我防范意识。

讲座现场。记者 刘星欣 摄

医务志愿者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甲型流感病毒为切入点,围绕流行性感冒从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几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并现场演示了手卫生操作流程。培训生动直观,通俗易懂,学生们也纷纷参与洗手法的互动学习。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传染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日后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会洗手、爱洗手、勤洗手”的卫生习惯。

讲座现场。记者 刘星欣 摄

当天,医务志愿者还以《关爱女孩 护航青春》为题对青春期女孩生理变化、心理特点、青春期保健要点,以及早恋对生理心理健康造成的危害与如何自我保护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要接纳身体上的变化,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及措施。

接下来,区第二人民医院“健康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将陆续走进白沙辖区的学校进行传染病知识讲座和青春期知识讲座,切实推动健康教育向校园辐射和延伸,营造崇尚科学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