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摸清辖区经济“家底” 为经济普查打好前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9 17:09


“地毯式”摸底

摸清辖区内各类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真实情况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杨晓雪)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连日来,鼎山街道积极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名录清理维护工作,为顺利开展经济普查工作打好前站。

据了解,鼎山街道作为江津区经济普查工作综合试点单位,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划分13个普查区、37个普查小区。该街道组建了以鼎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强为组长的普查工作组,组织开展这次经济普查试点工作,下设办公室在经济办,配备普查“两员”45名。此外,还多次对普查“两员”展开业务培训,确保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及工作要领。

连日来,该街道对辖区范围内的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的存续状态进行“地毯式”摸底。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确定单位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正常营业,是否为注、吊销单位等,力求彻底摸清辖区内各类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的真实情况。

同时,该街道核实了区统计局下发的多家单位的经营情况和所在地址,共清查出存活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约2100多家,并按照社区、小区、市场、楼宇进行分类造册,准确界定普查对象和种类,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切实摸清基数,保质保量摸清辖区经济“家底”,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夯实基础,提高普查质量和效率。

编辑:李佳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