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9 17: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李雪)近日,德感街道派出所民警走进德感中心卫生院,为医务人员带来了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培训,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培训中,宣传民警通过播放音频、发放宣传单、案例讲解、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面对面向医务人员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秘籍”。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重点对网购退款、网贷无抵押、养老诈骗及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讲解,提醒大家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乱点陌生链接。

民警现场提醒,如遇到自身不能辨别真伪信息时,应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民警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66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120余份。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