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成绩单”已出!白沙工业园投资完成率居全区第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9 17:1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刘行花)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完成率达35.1%,位居全区第一。日前,从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传出这样一组数据,标志着白沙工业园吹响了经济建设大发展的“冲锋号”。

今年以来,白沙工业园持续增强紧迫感,深化重点项目新开工、在建、完工“三张清单”管理模式,统筹安排好项目建设时序,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保姆式”的服务是今年白沙工业园重点项目“茁壮成长”的有力保障,以年产6万吨包装及改性塑料制品制造基地项目为例,2022年选择落户江津白沙园区,主要生产尼龙6、尼龙66、托盘等,年生产力可达6万吨。为助力企业早日动工建设,园区落实2名专业人员作为该企业的“项目秘书”,加强与企业的联系。

在与企业的沟通中,了解到企业目前做环评花费较大,且在准备资料上遇到困难,得知情况后,园区促建部积极与环保部门、企业、第三方公司协调,帮助企业把资料全部完善备齐。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环评预审以及施工图审查,正在办理规划方案、环评等前期手续,预计6月可开始动工建设。

2023年开年以来,白沙工业园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高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协调推进机制,狠抓项目要素保障,一个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白沙工业园区铺展开来——年产300万套家用电器项目主体厂房建设基本完工、盛达益成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项目基础施工进展顺利、白沙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项目部分子项目已完成施工……

接下来,白沙工业园将继续落实《江津区2023年“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针对各重点项目的具体情况,实施分类分层次协调服务,积极推行季度重点要素保障项目清单机制,先后多次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会和专题协调会,协调区级有关部门到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协调服务,对重点问题形成“收集—协调—落实”闭环工作链条。

不仅如此,白沙工业园还继续强化“一企一人”“一人n企”的联系制度,确保每一个企业落实一名“项目秘书”,落实首问负责制,确保企业诉求渠道畅通、问题解决高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投产。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