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渝州行”活动走进我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0 16: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4月20日,由市科协主办,重庆科技馆、区科协、区教委承办,重庆市动物园管理处以及有关区县科协等23个单位共同参与的“科普大篷车渝州行”活动,走进我区部分乡镇小学,为农村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充满奥妙的科普大课堂。

当天,满载科学仪器的“科技大篷车”开进了石蟆小学、蔡家小学、凤场学校、中山学校、四面山小学。

各活动现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动手体验起了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他们认真观察,研究原理,在“试一试”“想一想”中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与此同时,现场的动植物展示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

据悉,为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乐于创造的热情,促进青少年尤其是远郊农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提升,此次 “科普大篷车渝州行”活动将在我区持续至4月21日,陆续走进慈云小学、先锋小学、支坪小学、珞璜小学、油溪小学,让孩子们近距离品味科普大餐,激发他们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