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无人机助力禁种铲毒 确保“零产量”目标实现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1 16:3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俊)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4月11日,白沙镇政法办联合白沙综合执法局深入山野树林、田间地头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


本次行动充分发挥“无人机”优势,深入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偏僻山林、废旧院落、房前屋后等盲区开展拉网式踏查,做到不漏一处、不放一株,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教会村民如何识别罂粟,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后果,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据悉,今年3月以来,白沙镇就运用宣传资料、LED显示屏、宣传横幅以及海报等媒介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已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海报500余张,发放环保宣传袋子800余个。此次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将持续到7月底,为创造无毒社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