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免费送礼品的背后可能是会议营销骗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1 16:3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向娇 蔡岑岑)“快点去看看,那边有免费礼品可以领!”4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李市镇洞塘村某村民门前停了一辆外来车,一伙人正在空地上向老人发放塑料盆、垃圾桶等礼品,吸引了村里20余名老年人聚集。

李市镇洞塘村综治专干刘富航在现场发现,在一个简易的棚子里,销售人员正在卖力地营销一款净水机。台上摆着各种赠品,台下老人听得聚精会神,甚至有人掏钱准备购买。刘富航见状,连忙上前查看并询问主办方经营资质,同时打电话向派出所了解情况。果然,此次宣传推销活动并没有在工商部门和公安机关进行备案登记。现场的会议营销模式涉嫌诱导消费。刘富航当即叫停了活动,并要求主办方撤离了现场。

随后,刘富航对现场村民进行防骗宣传,告知村民购买此类商品时需理性判断,不要贪图小便宜,轻信销售者的“花言巧语”,尽量选择正规途径购买商品。

警方提醒:近年来,许多诈骗团伙到农村地区开展“会销”,他们大多打着免费送礼品的幌子来聚集人气,获取信任,从而以更高的价格销售没有质量保障的物品,以达到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目的。各位市民朋友,尤其是老年朋友应擦亮眼睛,切勿轻信陌生人,涉及钱款的事,要多与家人商量,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