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深入开展法治教育、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3 16: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邓科)4月20日,西湖镇联合镇派出所组织辖区民警、消防队员深入青泊小学、兴旺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课和消防安全演练。

法治安全教育课堂上,西湖镇派出所民警邓科密切贴合学生年龄和认知水平,围绕法律知识、安全常识、禁毒常识,结合近年校园治安工作特点,以案例讲法律、以案例学法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了发生在校园周边、学生周围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消防安全演练过程中,3名专职消防队员向在场师生进行了防火知识、消防栓及微型消防站器材使用方式的培训,并现场讲授了紧急避险、火灾自救等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了人员疏散、突发火灾情况、营救被困人员、后勤工作人员防火等各项演练。

“此次法治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演练,旨在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火灾逃生应急能力。”西湖镇应急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将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