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经济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4 09:49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4月21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听取全区党建统领网格治理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一季度平安稳定及信访工作、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结合实际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努力打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抓好《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六治融合进网格”,健全网格事项准入机制,建立网格事项、网格员履职“双清单”,推动形成党建统领、上下贯通、多跨协同、高效运转的网格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整体好转、回升向好态势。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扎实推进“五大倍增”行动,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服务,强化统筹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数字化转型推动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高质高效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全区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布局等基本情况。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加强沟通交流,持续推动积案化解。要提升基层调解能力,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