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调研组走进我区 调研鹅公水库建设情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5 17:0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夏宇 朱廷婷)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调研组、福建水电院调研组走进我区鹅公水库,分别就数字孪生先行先试项目一期建设成果,沥青心墙浇筑、石渣坝填筑施工工艺进行调研和交流。

现场观看数字孪生先行先试项目一期建设成果展示

据悉,鹅公水库工程是列入国家“十三五”水利规划的重点水源工程,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有场镇供水、农村安全饮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也是水利部确定的重庆唯一水利工程数字孪生先行先试项目。该工程由枢纽、灌区工程组成。枢纽部分主要建筑物为大坝、溢洪道和取水塔。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石渣坝,总库容1030万平方米。灌区工程线路总长38.42千米,由1条干渠、2条分干渠、5条支渠组成。鹅公水库建成后,将全力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并为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探索有益经验。

现场观摩沥青心墙浇筑

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鹅公水库工程数字孪生一期建设成果介绍,观看鹅公水库智慧指挥中心系统、智慧建造系统、智慧工地系统展示,并就鹅公水库数字孪生建设成果在水利工程建设阶段的应用效果、应用技术、提升效能等进行详细交流。

福建水电院调研组在鹅公水库工程沥青心墙施工现场仔细观看沥青心墙浇筑、石渣坝填筑过程,详细听取鹅公水库建设情况介绍,重点了解沥青心墙浇筑、石渣坝填筑等施工工艺,并了解了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要点、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要点等内容。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