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届网约配送员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幕式暨江津区庆祝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举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6 09: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4月24日,重庆市首届网约配送员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幕式暨江津区庆祝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举行。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瑞碧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宣读表扬文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姚斌,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学建,区领导杨永芳、罗光武、罗明兰、翁一丰出席。

本次竞赛由市总工会、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两部分,全市共有47名选手参加,旨在推动网约配送行业持续、稳定、安全发展,促进网约配送群体持证上岗。

李应兰在致辞中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在全区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江津经济稳中有进、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平安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职工维权服务更加完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加深入,工运事业取得了新成效。李应兰表示,江津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守正创新,勤勉劳动,深耕细作,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加快培育、选树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在行业有号召力的领军型劳模,影响和带动更多职工特别是青年一代争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凝聚强大力量。

活动当天还为获得“最美产业工人”、江津“五一”劳动奖等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成功挂牌“重庆交通工匠学院”;区总工会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工匠学院服务地方发展框架协议,还与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总工会签署深化友好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