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课程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7 15:1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胡正伟)为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4月27日,江津区委党校首次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纳入主体培训班教学课程,用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干部,促使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伟向全体学员作警示教育

在江津区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批主体培训班课堂上,区管副职领导干部进修班、科级中层干部进修班学员集中学习了某区干部谭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案例,学员代表分别围绕此典型案件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深刻剖析发案原因,畅谈体会与思考,共同接受了一次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

学员开展“以案说德”

学员开展“以案说法”

“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后,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伟对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纪律作风要求作了强调,并以党员干部要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牢牢守住“五关”为内容,为广大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教育警示广大学员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学员开展“以案说纪”

学员开展“以案说责”

学员谈接受警示教育体会

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课堂是区委党校的创新之举,旨在教育引导干部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用真人真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效果突出,将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