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2023年中小学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7 16: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4月26日,2023年江津区中小学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暨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在白沙中学举行。

据了解,我区各类河流、水库、塘堰沟渠等水域分布广、数量多,夏季气候湿热,高温持续时间长,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溺水事故数及伤亡人数总体呈现下降趋势,但学生溺水事故仍有发生,加强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意义重大。去年,我区通过老师访万家、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签订防溺水安全工作责任书等方式,构建了全方位防溺水安全工作管理网络,保障中小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全区各学校、各有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通过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加紧学校及周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对学生的安全监管、抓实当前防范措施,多管齐下提高全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副区长冯在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