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正当时 德感街道多措并举保春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7 16: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见习记者 钟尧)春耕正当时,春灌保丰收。连日来,德感街道多措并举,为抓住供水有利时机,科学安排、合理调用水源,为农业生产创造良好的种植条件,保春灌、助耕耘。

改建提灌站

昨日,记者在德感街道长冲社区顺山居民组看到,村民们手拿秧苗,穿梭在水田中,正在抢抓农时栽插水稻秧苗,波光粼粼的水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一眼望去,只见大片水田已经插上秧苗,河水通过排灌渠流进水田,青绿色秧苗在褐色水田中连成一片,在太阳照射下显出勃勃生机。

村民移栽水稻秧苗

志愿者们抽调灌溉用水

村民整理水田

村民栽插水稻秧苗

今年以来,德感街道将修水利、保灌溉摆在突出重要位置,通过开展水源、水稻及水田摸排,根据天气、农作物等情况,及时优化调整灌溉供用水计划。采取改建提灌站,集资购买抽水设备,协调山坪塘、蓄水池、水库抽调灌溉用水等一系列措施,以分组、分片集中供水的方式组织村民积极蓄水备耕,切实帮助村民解决春灌春耕用水问题。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850余亩水田灌溉。”德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优化供水计划,抓好水资源的统一调度与管理,根据实际,科学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水田灌溉,提高用水效率,助力春耕生产。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