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暨平安稳定工作会议
抓实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8 10:48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4月27日,全区2023年安全生产暨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全区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区领导李勇、刘晟、雷德环、杨正勇、廖义伟参加。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一季度,全区安全稳定总体形势向好,但仍面临一些风险和挑战。全区上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应兰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改革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治本之策”,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着力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津建设。要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新阶段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加强日常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整治,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指挥调度、督导检查,做足应急准备,做到思想精神在状态、值班值守在岗位、应急处置在现场,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到位,努力以一域之安服务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唐大军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除险清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把灾害风险控制在最低。要坚持未雨绸缪、推动关口前移,早准备、早动员,细而又细摸准风险点位,强化排查整治,避免小问题变大事故、小隐患变大灾难,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要针对平安报表的短板弱项强力抓改进,适应新形势、按照新要求、落实新举措,全方位复盘一季度安全稳定相关工作,找到薄弱项、减分项,针对性地改进工作。要盯紧抓牢“五一”期间道路交通、消防、文旅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让群众安全过节。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