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8 11:0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4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各级媒体发表我区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的宣传稿件3600余篇,其中,市级以上媒体700余篇。5篇作品获重庆市人大新闻奖、市人大公民导刊杂志社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

邹云生对去年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和区政府新闻办、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紧扣中心,坚持把牢方向、夯实基础,务实求新、强化融合,讲好基层人大故事,唱响人大好声音。

邹云生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新闻宣传工作激发全区人民和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自觉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的生动实践,促进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实施,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守正创新,把准舆论导向,严肃宣传纪律,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新闻策划,把握“主动权”和“主导权”,找准“着力点”和“关键点”,探索“新方法”和“新机制”,在提高宣传质量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津故事,不断推动人大宣传工作与时俱进,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宣传合力,努力开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崭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增添更多光彩、贡献更多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