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村社 守护“她”权益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8 17:03

在东门社区开展专题法律讲座

在四屏镇开展法治院坝会

在鼎山街道高牙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连日来,区司法局强化部门联动,联合区普法办、区妇联、区婚姻登记处等单位深入村社开展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以法之名守护“她”权益。

4月19日,江津区普法讲师团成员、重庆峰度律师事务所律师甘朝琴在鼎山街道高牙社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主题法律知识讲座,为大家详细解读相关法律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和5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4月21日,江津区普法讲师团成员、重庆峰度律师事务所律师程伟在几江街道东门社区开展《民法典》婚姻家事编专题法律讲座,受到社区居民欢迎。程伟就“婚姻家庭概述”“结婚”“离婚”“收养”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居民要拿起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4月25日,江津区普法讲师团成员、重庆君策律师事务所律师黎玉凤在四屏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普法教育院坝会上耐心释法,40余名村民聆听讲座。院坝会上,黎玉凤为大家讲解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新修订的内容,并现场就村民提出的赡养、继承等问题进行解答。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了保护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营造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