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职业健康宣传 保障劳动者健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8 17:0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今年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近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到联东U谷重庆双福国际企业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宣传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在现场,卫生监督员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展示职业病防治海报等多种形式活动,宣传解读“十四五”时期职业健康工作任务和要求,同时就“职业病产生的原因”、“职业病的危害”及“劳动者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提醒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要督促劳动者正确使用防护用具,定期对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相关培训、讲座,每年进行一次职业健康体检。

据悉,去年该支队对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并开展了矿山、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共监督检查128余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98份,查处案件18件,罚款26.1万元。

接下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对尘毒噪危害企业进行双随机监督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劳动者健康防护。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