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热爆江津  接待游客86.36万人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4 10: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生态游、红色游、古镇游、乡村游……全域旅游发力,游客出游需求充分释放。来自区文化旅游委数据显示,4月29日至5月3日,我区累计接待游客86.36万人次,同比增长21.87%;旅游综合收入47140万元,同比增长22.82%。

昨日,在中山古镇,老茶馆、老酒馆、老药房、老槽房、剃头铺、打铁铺、针绣坊等传统作坊,随处可见拍美照、品美食、赏美景的游客。“‘五一’期间,古镇老街各家农家乐、客栈住宿率均达到100%,餐馆、茶馆、小吃店生意火爆。”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四面山景区,继4月15日起启动“一起‘趣’江津,万人畅游四面山”活动后,五一期间举行越走越美创演秀。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四面山景区游客人数超过6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3000万元。

今年乡村游,我区休闲景点“串珠成链”:在贾嗣镇,依托成熟的桑葚基地,举办了第八届桑葚采摘文化旅游节;在雨仙农谷,萌宠乐园、踏马行歌、儿童乐园、彩虹滑道、水上乐园、雨仙湖垂钓、星空露营、野外烧烤、春耕插秧、浑水摸鱼、龙虾垂钓等11个打卡项目,吸引游客前来;在鲁能美丽乡村,格林七号乐园、乡野运动、星空露营、乡村市集、民宿、乡村美食,让游客吃喝玩乐住一网打尽;在蓝色精灵蓝莓庄园,举办的旅游节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在江小白金色黄庄,重庆首家大型花海动趣王国开园,吸引本地和外地游客纷纷前来。

依托于我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五一”期间,我区“文化游”持续升温。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江津聂荣臻故里、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等地,成为市民、游客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伴随着讲解员认真详细的讲解,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沉浸在峥嵘岁月中。在区文化馆、区博物馆、区图书馆等文化场所,每天也游客如梭。

“‘五一’假期游火爆,得益于我区围绕‘建设休闲旅游胜地’奋斗目标,抓住后疫情时期文旅复苏回暖,遇乘势而上。”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我区以‘东西南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主干,精心实施一系列文旅项目,举办2023年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季)活动,通过旅游路线现场推荐、发放惠民消费券、文旅惠民集市等形式,将优质、实惠的文化旅游惠民福利直接、广泛送到市民手中,文旅惠民促消费带动明显;我区还致力于做好文化旅游项目包装策划,积极开展四面山旅游景区和度假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等相关文旅资源和项目推介,强化文旅宣传,推广城市和文旅形象。另外,我区还与云贵川渝10市区文旅发展联动,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在旅游产品线路串联整合、旅游客源互输互送、旅游政策互惠互利、旅游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带动实现“五一”旅游业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