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幼儿园开展教研开放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4 17: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5月4日,东城幼儿园在该园四楼大厅,召开“服务课程改革的上海教研实践范式——项目式教研”现场展示交流会,展示该园项目学校的研究成效。

活动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东城幼儿园已经开园6年,结合“服务课程改革的上海教研实践范式”推行要求,聚焦特色课程建设,在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基础上,结合该园实际,将劳动启蒙教育作为东幼教研实践范式落地的主题,以此来开展项目式学习教研。在推广运用过程中,构建了“萌动”课程体系,各班级根据本班幼儿兴趣及发展特点挖掘出适合本班的劳动项目课程,做到班班有课程;同时,开创性制定了幼儿劳动教育清单,开发《幼儿园劳动启蒙教育操作手册》,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幼儿劳动启蒙教育。


项目活动案例展示 记者 胡耀方 摄

该园在实施劳动启蒙教育项目式学习教研方案过程中坚持以“以研促学、以研代训、以研促改、以研促用”的核心理念,全面完善劳动启蒙教育课程体系。

现场教研展示 记者 胡耀方 摄

现场教研展示 记者 胡耀方 摄

现场教研展示 记者 胡耀方 摄

活动现场,东城幼儿园进行了项目活动案例展示,并结合上海教研实践范式与依托班本课程开展项目式学习做现场教研展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