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05 09:2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4月28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大军,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秦敏,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江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举措(2023-2027年)、2023年重庆市江津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系统谋划部署了多个领域的重要改革任务。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新任务、新举措、新方法、新机制。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安排,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履行新使命,凝心聚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地,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全面把握改革重点,坚持“抓纲带目”,紧紧围绕“加快实施一批、准备启动一批、谋划储备一批”重点改革任务,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使改革工作更好对接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要迭代升级改革方法,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改革调查研究,把握改革方法,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交出改革高分报表。在改革试点上下功夫,积极争取、全力推进,确保更多新的国家级、市级改革试点“花落江津”,以高质量改革试点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在示范推广上求突破,着力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改革亮点品牌,认真总结提炼、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多具有江津辨识度的改革好做法、好经验在国家级、市级得到重视展示、复制推广。在惠民有感上提质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改革工作,持续推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微改革”,让群众真正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切实提升改革满意度。要环环相扣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强化督考抓落实,汇聚形成全区上下谋改革、抓改革、促改革的强大合力,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打造西部改革开路先锋贡献江津力量。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