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推动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05 09: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4月28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敏,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正勇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代表述职,审议了统一战线工作有关文件,谋划部署今年工作。

李应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统领中“同心共向”。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立足江津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中心大局,在服务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中“同频共振”。主动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区中心工作中谋划推进,多围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任务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深入开展网络统战工作,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现代化新江津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聚焦责任落实,推动统战工作“同轴共转”。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