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火灾实战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5 17: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徐林)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四面山镇人民政府、四面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森林火灾扑救实战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扑火队伍应对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组织协调和区域联动能力,守护森林安全。

在实战演练前,森防员开展了队伍训练和队列展示;相关人员对扑火装备机具的使用、维修保养、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培训。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以四面山林区正田沟管护区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接到火警后,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四面山各成员单位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联合开展灭火作业。参演队伍分别围绕油锯组开设防火阻隔带、灭火弹组集中攻坚扑火、风力灭火组随水泵组跟进实施火灾扑救。

演练过程中,参训队员反应迅速,操作熟练,各队伍间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队员们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复杂环境下各应急队伍的火灾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联防联控和联防联训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增强配合、磨合机制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